离石区图书馆开启“送书上门”借书服务新模式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为丰富这段时间宅家的中小学生的课余生活,离石区图书馆携手吕梁森远社工联合开展了送爱上门阅读成长活动,为宅家中小学生送书上门。

“送爱上门·悦读成长”活动,由离石区图书馆免费提供图书资源,吕梁森远社工发起,打造了离石区龙山社区、久安社区范围的“网上书房”服务平台,通过9·9爱心公益协会提供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书上门的形式,将离石区图书馆丰富的馆藏图书资源送到读者手中。

“有阅读需求的家长可通过扫描社区宣传进群参与配送图书,可免费阅读使用30天。截至目前,我们登记入户送到的居民小区的课外书,现在是98本。可能两到三天之内还会有一个提升。”吕梁市森远社工李文静介绍说。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传递的不仅仅是书籍,是社会对孩子的爱和温暖,是战胜疫情的力量和决心。”离石区图书馆馆长郭志平说 (高淑芳)

今日离石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