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三项举措”确保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柳林县通过实施“三项举措”,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以严格的机制推进。2020年,全县初步确定实施各类重点项目32个,其中续建项目16个,新建项目16个,总投资400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55亿元。及时印发了《关于做好重点项目开(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全县各类重点项目分类排查,督促企业制定开(复)工方案,要求项目建设单位严格审查、组织验收,符合条件的逐步开(复)工。对确定实施的重大项目,全部梳理“项目单”、制定“任务书”,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联重大项目责任制。明确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组建工作专班,细化任务措施。落实项目建设常态化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一季一签约、一季一开工、一季一观摩、一季一考核、一季一通报“五个一”推进机制,推动项目落地见效。

以扎实的要素保障。坚持项目为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全过程做好要素配套。在32个重点项目中,省重点项目2个,市重点项目10个。对影响项目落地的土地、环评、立项、选址等前期手续,简化程序、优化服务。对影响项目建设的征地拆迁等问题,主动排忧解难,全力协调解决。对产业转型、 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等领域的项目,利用PPP、BOT和EPC等投融资模式,扩大融资渠道,着力破解项目发展的资金“瓶颈”。

以一流的服务提效。疫情防控期间,307国道改线项目、沿黄旅游公路、孟门采煤沉陷区治理项目、明清街保护更新等4个项目2月份开(复)工;固废基新材料、蓝焰石西煤层气开采项目、康达煤层气(瓦斯)综合治理项目、山西焦煤汾西荣兴铁路专用线项目、柳林大剧院、房地产项目等10个项目3月份开(复)工。为了确保这些项目顺利进行,严格按照“六最”营商环境要求,进一步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前台一次受理,后台合并办理,大幅压缩审批手续办理时间,全面实现审批事项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理、一枚印章办结。不断引深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改革和“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形成“承诺办+并联办+合作办+网上办”的高效服务机制。 (景建红 刘珍珍)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