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兴县魏家滩镇西沟村:党员干部下田间 助力春耕暖心头
2020-05-22 09:06:17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大地回春,艳阳高照,暖风佛面,走进兴县魏家滩镇西沟村田间地头,放眼望去一片春耕生产的繁忙景象,为全力做好粮食生产工作,守护好群众粮食袋子,近日西沟村党员干部下到了农田,做起了“泥腿干部”。

“五一”过后,天气转暖,兴县沉睡一冬的农田逐渐步入适播期,西沟村党支部书记王雄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开展种植、技术指导,组织春耕生产,帮助村民化解劳动力不足的难点。

农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西沟村刚犁过的田地平整松软,在阳光下散发着泥土清新的味道,村民们熟练地操作着播种器,将玉米种播撒在土壤里,入眼都是热火朝天的春播景象。老党员 王华牛说;“今年我又流转了50多亩土地,近些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三农’新政策,我们农民的生活越来越有盼头。”

党员干部齐上阵,互帮互助抢农时。自春耕开始,西沟村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大棚了解情况,帮助农民现场解决实际困难。

西沟村党支部书记 王雄魁:“这个地方总共100多亩地,以前荒废了,考虑到今年的粮食安全问题,我们就动员党员、村民把这一块土地开发出来,全部种上粮食。”

通过帮助缺少劳动力的农户耕地、播种,大家干劲十足,现场一派忙碌景象。党员干部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农业产业发展的“助推器”。

西沟村党支部书记 王雄魁:“春季种植,一方面专门为一些不方便翻耕的群众提供服务,让所有的田都翻过来,种下去,确保应种尽种,不抛荒。另一方面,我们专门聘请农技员、种田能手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开展科学施肥、安全用药、田间管理、农机培训等农业生产活动,解决农户春耕生产重点难点问题。”

据悉,西沟村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当好政策宣传员、农技指导员、物资保障员,帮助解决贫困群众人手紧缺难题,为春耕备耕安上“红色引擎”。

兴县新闻网

[ 编辑:梁燕则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