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项目为王”抓进度 重点工程建设忙​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导语:重点项目建设中,吕梁市以“项目为王”抓落实,以实打实的工作举措,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抢工期、赶进度,确保完成年度既定目标。

吕梁台记者 李雅萍:我现在是在省重点项目祁离高速一标段城赵枢纽工程的施工现场,作为连接京昆高速的控制性工程,现在有两百多名工人奋战在施工一线,确保完成工程年度建设任务,为项目早日开通运营提供保障。

祁离高速第一标段起点位于晋中市祁县城赵镇修善村北,顺接榆社至祁县高速公路,并设城赵枢纽与京昆高速大运段相连,后跨汾河大桥进入吕梁市文水县,工程全长8.82公里。其中,总造价2.6亿元、有17座桥梁的城赵枢纽成为这个标段的重点工程。在工程建设中,施工单位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增加施工机械和人员,优化施工流程,倒排工程进度,全力掀起工程建设热潮。

祁离高速第一标段项目经理 张延超:尽管疫情对我们的工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复工后我们加大了人员和设备的投入,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完成项目公司下达的2.2亿元既定产值目标,力争年内完成标段内17座桥涵主体工程。

省重点项目祁离高速全长96.362公里,途经晋中市祁县,吕梁市文水县、交城县、离石区,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三纵十二横十二环”中第七横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通车后,太原到离石的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为吕梁市融入太原城市群,构建一小时经济圈和生活圈以及带动旅游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祁离高速项目公司总经理助理 张雷:我们将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以项目为王,加大资金的投入力度。我们有信心克服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保证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确保祁离高速按期通车。

项目签约“趁热打铁”,项目落地“快马加鞭”。项目建设作为撬动经济发展的“总开关”,已成为吕梁转型发展蹚出新路的重中之重。目前,全市建设项目共686个,总投资3581.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97.5亿。其中,续建项目303个,新建项目291个。一季度全市共签约项目56个,总投资388.52亿元。其中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转型项目达到43个,总投资340亿元,投资金额占到签约项目的87%。

记者:郑芳民 李 彪 小 强(文水台)

吕梁新闻联播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