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县召开文水籍在外知名专家助力创新发展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近日,文水籍在外知名专家助力创新发展座谈会在县委统战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特邀山西大学职称办主任、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著名科学家发明家、山西省教授协会会长董川,太原誉远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著名涂料专家企业家申淼,山西大学教授、山大环科所办公室主任、山西省九三学社省委委员张建彪,山西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前院长、山西企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山西省教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薛培文,山西省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师守国以及太原市文水商会相关人员,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永平,县教科局局长王金钟、吕梁市生态环境局文水分局局长吴晨劲、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高峰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文水籍专家学者对近年来家乡在社会经济等领域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县委、县政府清晰科学的发展思路纷纷点赞,感到欣慰。特邀专家学者们对区域内的教育、科学、环境保护等领域方面进行广泛的交流沟通,对一些存在的问题给予了积极指导和帮助。大家表示,今后将积极宣传、推荐家乡的优势资源,使更多的企业投身到家乡的建设和发展中来,同时积极利用自身优势,强化联系对接,精准解决家乡发展中的问题,为加快推进文水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永平指出,文水是大家共同的家,家乡的发展离不开在外人士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家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希望大家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利用广泛的对外联系渠道,宣传推介文水,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到文水发展。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的资金、市场和人才优势,积极返乡创业,为家乡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专家组一行前往山西新鸿顺能源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山西新鸿顺能源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一家民营企业,专家组一行实地走访了生产车间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对企业生产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益的指导。董川教授看到公司团队老中青结合,年青一代担当先锋,很是激动,他希望年青一代发挥聪明才智,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活力。并对公司人才培养和技术提升、创新给出了明确的指导。

文水县“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自2017年开展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受新冠疫情影响,县委、县政府决定取消原定今年清明节期间的“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改为以点对点邀请座谈等形式继续延续,把文水籍在外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大型企业的专家学者,作为文水发展的高级智囊和编外人才纳入我县人才智库。今后将把举行座谈会常态化,邀请更多领域的专家学者回家乡交流座谈,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