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交城县庞泉沟镇:靓丽山水入画来
2020-07-02 09:23:22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孙宝忠、司瑞芳)青山绿水、红墙黛瓦、精美彩绘,……走进山水村,犹如步入一个美丽的乡村画卷。曾经,房前屋后是凌乱的违建棚屋,如今,是绿植盆景构成的优美庭院;曾经,房屋是暗淡粗糙的土墙面,如今,是粉刷一新、遍布墙绘的彩色屋;曾经狭窄的通村道路,如今修成宽阔平坦的大路。

自5月份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开展以来,山水村两委把卫生治理作为重要的日常工作来抓,不断健全长效机制,狠抓环境卫生整治。

党群共参与。安排专人具体负责全村的卫生管理,每周组织党员、村民进行大扫除,全村街巷内无杂物堆放,环境常年保持亮丽,村民安居乐业。

设立公益岗。设立卫生公益岗位招聘贫困村民担任卫生员,村两委也坚持对卫生员进行常态化、日常化管理。

理念入人心。自农家乐改造完成后,“爱护环境”这种理念已在山水村民心中生根发芽,门前一片树叶也会随手捡起,清洁环境卫生理念已植入民心。

补短板差距。重点清理河道淤泥,彩绘空白墙面,规划种植树木鲜花,提升绿化水平,村庄颜值进一步提升。

村党支部书记张凤兰高兴地对记者说:“借势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我们山水村将进一步打造山美水美的乡村旅游升级版,让村民过上好日子……”

 

[ 编辑:梁燕则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