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县首次举行干部荣誉退休仪式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9月8日,临县首次为今年光荣退休的20名科级干部举行荣誉退休仪式,仪式现场,10位退休干部代表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分别作了荣退感言。

近日,县委组织部、县委老干部局、县人社局联合出台了《临县干部荣誉退休制度》,通过“六个一”制度,努力提升退休干部的荣誉感、使命感、获得感、幸福感,引导广大老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优良传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考玉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荣誉退休干部多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各位退休干部参与了临县的改革、建设事业,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了突出贡献,是临县高质量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参与者。退休是人生路上的新起点,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退休后好好休息、快乐生活,尽快转换角色,作好示范表率,永葆政治本色,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改革发展,保持阳光心态,乐享晚年生活,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临县发展,积极献计献策、把脉支招,以实际行动在奉献社会、服务群众中发挥引领作用,传递和释放正能量。县老干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服务意识,以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为标准,持之以恒关心关注老干部生活,扎实细致做好老干部工作,用心用情做好各方面服务,切实为广大老干部安享晚年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使老干部的归属感更实、幸福感更强、获得感更足。

据悉,此次荣誉退休仪式是临县建立干部荣誉退休制度举行的首次活动。建立干部荣誉退休制度,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务实之举,也是县委对新退休干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推动退休干部服务精准化的具体体现。通过这种方式,为他们在人生重要转折点上顺利过渡提供帮助和支持,将在全县进一步营造尊重老干部、学习老干部、爱护老干部的浓厚氛围。 (严晓声)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