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高粱红了,农民乐了
2020-10-10 08:26:59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演武镇通过党建引领带动,鼓励农户集中连片种植酿酒高粱,全力打造优质生态酿酒高粱基地,努力实现党的基层建设、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种粮农民增产增收同频共振,助力我市白酒产业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党委重视 科学规划

演武镇党委高度重视酿酒高粱种植生产,结合镇村实际,多次召开座谈会,就酿酒高粱种植谋篇布局。科学谋划种植区域,在上达村、大王村、师家庄村等10村规划连片种植区域1.07万亩。开展宣传动员,依托农民夜校、村广播、微信群等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农户等开展高粱技术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和实地指导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农户的种管水平。

精准布局 万亩成田

“好风凭借力”,在上级相关部门的安排部署下,演武镇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根据各村的种植需求,及时将种子、肥料采购分配到户,科学管理落实酿酒高粱栽植、管护等相关工作。全镇按时按量完成酿酒高粱种植1.07万亩。按照酿酒高粱生产过程管理,及时采购统防统治项目并做好高粱草地贪夜蛾防治工作,确保酿酒高粱优质供给。

丰收在望 巩固成效

演武镇以优质酿酒高粱种植为契机,精准定位、精准发力,鼓励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酿酒高粱。坚持党建优先,走专业化、规模化、集约化路子,实现特色产业对农户的有效链接。通过党员干部带动到户、能人带动到户、合作社带动到户,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乡亲们形象的说,“种出来的不仅是高粱,还是小康。”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乡村振兴的美好图卷正在演武徐徐展开。

汾阳党建

[ 编辑:梁燕则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