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东亮在吕梁市检查督导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10月6日,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根据省政府安委会统一部署,副省长卢东亮在市长王立伟的陪同下,深入我市交城、汾阳等地,就“两节”期间国省道交通流量控制、高速公路通行情况、运输企业交通安全事故预防及运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闫晨曦、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一同检查。

检查中,卢东亮先后来到307国道交城段、G20青银高速公路杏花村收费站、山西汽运集团汾阳运业有限公司,通过监控系统察看重要交通节点实时流量,登上客运大巴检查安全装备配备,详细了解“两节”期间交通流量管控、安全防范、应急保畅等各环节安保措施落实情况,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注重细节管理,专业化、清单式,分级分区有效开展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切实做到防范于未然,坚决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出行平安。

卢东亮在督导检查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近期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精神,推动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切实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常抓不懈,夯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实部门监管责任。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突出防范重点,抓好“两客一危一货一面”重点营运车辆、农村客运安全监管,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行为。要对标一流,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安全基础保障能力,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立伟要求,各级要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引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全领域全覆盖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高度的责任心、高效的执行力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制定长效的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为转型发展新路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记者 付永文 实习记者 梁英杰)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