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孝义市供电公司:倾力服务地方工业企业发展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如果没有金立耐材厂,我们现在说不定还在外地打工,家里有什么事情也帮不上忙。这个扩建厂区项目投产,帮助我们实现了赚钱、顾家的双重目标,真是太感谢你们的及时送电了!”11月17日,看着扩建厂区设备都带电运作了起来,工人们高兴地对完成装表接电的国网孝义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到。

冬日的孝义市下堡镇南山上落叶纷飞,在南阳村金立耐材公司厂区里展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只见厂区内回转窑设备隆隆响起后,几辆大货车满载煅烧好的铝酸钙粉驶向远方,整个过程几乎看不到扬起的粉尘,村庄和山林依然清新无染。

据了解,孝义市金立耐材公司2020年计划投资9000万元改扩建回转窑煅烧铝酸钙粉项目,厂区扩建完工后,占地面积将扩大到9800平方米,铝酸钙粉年产量将达20万吨,销量占据孝义市20%的市场份额。

11月份,该厂区计划改扩建节能型回转窑两座,建设成型生料磨、均化成品磨、环保除尘设施。随着大型现代化电气设备入驻厂区,原有的两台400KVA变压器已经不能满足生产用电需求,厂区电气负责人王小健随即拨通了国网孝义市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电话,提出了增容用电诉求。

初步了解工厂的用电需求情况后,客户经理第一时间组织营销、运检和供电所相关专业人员赶赴现场开展勘查工作。

来到现场,客户经理先是指导用户填写报装申请表单,核查企业相关手续,充分了解了客户的用电需求,之后又陪同相关专业人员进入厂区生产车间查看主要用电设备分布情况,为用户量身定制“个性化”供电方案。在勘察后的第3个工作日就完成了供电方案答复,为工厂快速投产创造了前提条件。

用户提交受电工程竣工报验手续后,客户经理在1个工作日内就组织相关人员完成了验收和装表接电,尽最快速度让厂区改扩建设备用上了“安心电”。

孝义市金立耐材公司的发展带动了一方经济腾飞,解决了周边35人次的就业问题,让广大村民从中受益。

“工业要发展,电力是保障”。今年以来,孝义市供电公司从上到下高度重视供区内工业企业发展,为用户提供客户经理“一对一”个性化指导专属对接服务,在报装流程上“压环节、减时长”,在供电方案上不断优化,为用户“减投资、降成本”。

孝义市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高效对接供区内工业企业用电需求,为企业扩大生产提供更可靠的电力能源支撑和更便捷高效的用电服务,为工业企业发展蓄力赋能。(李春辉)

吕梁日报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