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多部门联合布局升级大型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新闻中心

记者近日从省发改委获悉,为打牢支撑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所需要的人才根基,创新赋能产业集群,以产业链布局人才链、创新链,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依托优质职业院校和产业园区联合布局升级大型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构建“政企行校”四位一体的“产教学研用”深度融合生态体系。

我省重点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现代能源产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以服务转型为目标,在全省谋划布局“一核引领、多极驱动”的共享型、高水平、专业化、生产性大型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一核”,指以省级综改示范区为核心建设1—2个综合性、复合性省级大型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争取列入国家级试点;“多极”,指在3个省域副中心以及6个市级中心城市,建设6—8个省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同时,各市、县(市、区)也将布局布点若干分基地,形成跨行业、跨企业、跨院校的产教深度融合发展框架。(记者王龙飞)

山西经济日报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