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疫情防控领导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专题会议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1月4日,石楼县疫情防控领导组2021年第一次专题会议在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红军东征纪念馆副馆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卫健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政府副县长呼鹏燕传达了《石楼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转发晋疫情防控领导组<关于全面加强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并就石楼县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县卫健局局长温建宏分别从物资储备、冷链食物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疾控中心建成验收、中高风险地区返石人员的监管及报送等方面汇报了石楼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县委书记油晓峰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摒弃麻痹、松懈思想,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把石楼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在下一步工作中,确保在2月5日前全县一线工作人员完成疫苗接种工作。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网格化监管力度,疫情防控工作要细化、具体化,将实施细则责任到人、具体到措施,对全县范围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外来人口的管控情况形成报告制度,做到动态监测,定期汇报县疫情防控办;要在全县形成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压氛围;要进一步加强人员管控力度,对中高风险区的人员进行管控,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做好人员测温和健康码查验工作;要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确保在特殊时期能够正常运行;要做好应急演练,加强重点医疗物资的储备,确保在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中有充足的物资储备;特别是春节来临,春运期间,人员流动频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值守,突出做好重点人员排查、重点场所管控、重点环节检测等工作,强化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院感防控等措施,抓紧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政治经济大局稳定。(曹晶晶)

微石楼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