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代表联络站和重点项目观摩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1月13日,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国带队对全县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和重点项目进行观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刘志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海燕、闫建平、刘旭平以及各乡镇人大主席参加观摩活动。

观摩团一行先后深入孟门镇政府、薛村天王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穆村镇一村委、柳林镇政府等人大代表联络站(点),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各站(点)硬件设施、制度建设、资料归档、活动开展、社会效果等方面情况,并对站(点)建设和规范化运行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现场提出了改进措施。同时对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履职尽责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对各站(点)的工作给予肯定和鼓励。

刘建国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点是代表开展履职活动的重要载体,是收集民意、了解民情、凝聚民智的重要渠道,是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也是人大代表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的重要阵地。柳林县联络站(点)建设和运行工作成效显著,但与上级人大的要求,与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他要求,要运行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点这一平台,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要求,强化基础,提升实效,创新方式,加大宣传,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点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把联络站(点)建成代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阵地、联系人民群众的基地、学习交流的园地、依法履职的场地,夯实联络站的工作基础,更好的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完善发展作出新贡献。(记者:刘全)

柳林融媒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