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刘世庆调研沿黄旅游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乡镇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2月13日,农历大年初二,兴县大地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带领交通局、卫健局、文旅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沿黄公路兴县段,高家村镇黑峪口村卡点、沿黄公路兴县段各驿站、罗峪口镇,实地调研沿黄旅游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以及乡镇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等情况。政府副县长赵一政一同调研。

黑峪口村位于县城西面,是全县的西大门。春节期间,出入人流量增大,抓好该卡点的疫情防控工作非常的重要。刘世庆听取了该卡点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执勤人员的食宿情况,向坚守在卡点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他们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为全县人民的健康平安保驾护航表示感谢。刘世庆指出,沿黄公路是兴县出入境交通要道,车流量大、信息复杂,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进一步加强防控措施,落实好各项防控任务,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配足力量、轮流值守,高度警惕、密切配合,切实守好我县西大门,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严格管理,文明执法,温馨服务,展现兴县良好形象。

按照山西省沿黄旅游公路版块规则,结合兴县沿黄旅游资源情况,去年以来,该县启动了沿黄驿站景点项目建设,致力打造沿黄旅游品牌工程。刘世庆先后深入黑峪口驿站、裴家川口驿站、罗峪口驿站,实地查看旅游公路及驿站工程建设进展,听取沿线重点景点规划建设汇报。刘世庆强调,沿黄旅游工程建设,对于拉动兴县经济增长、助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要牢牢抓住发展机遇,树立做大做强沿黄旅游理念,加快推进各个驿站景点建设,全方位提升旅游服务能力。要以红色文化为基点,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推进,积极建设一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把黄河旅游与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相结合,将观光游览、休闲运动、康体养生、文化体验汇聚一体,努力把黄河旅游打造成“十四五”时期我县经济增长的新爆点,实现产业增收、旅游增收、农民致富。

在罗峪口镇,刘世庆详细了解了领导带班、人员值班值守情况,认真查看了办公室、厨房设施设备配置情况,并与班子成员进行深入交流,共同谋划全镇新一年的发展思路。刘世庆强调,罗峪口镇作为兴县沿黄旅游公路线重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坚持以基层党建为核心做好全镇发展和治理工作。要抓住沿黄旅游发展机遇,主动作为,积极谋划一批大项目、新项目、好项目,为“十四五”转型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要突出重点,着力提升全镇生态环境维护治理,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努力将全镇打造成宜居宜游的文化重镇。要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维护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为全镇下一步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兴县新闻网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