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 让群众把“平安”带回家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为进一步护航春运,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大力提升农村地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春运期间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维护农村交通安全形势平稳,近日,汾阳交警大队宣教股组织警力深入辖区洪南社村、东雷家堡村,三泉镇、西雷家堡村等诸多村镇开展2021春运“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进农村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春节农村道路交通特点,强化对农村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粘贴宣传海报、“农村大喇叭”、讲解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以及“货车载人,超速行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以及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危害为宣传重点,向村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教育群众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习惯,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交通安全。努力达到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的目的,确保广大群众在春运期间出行安全。

同时,宣教股主动借势借力,全面提升交通宣传影响力。针对春节交通出行规律特点和流量、天气、事故等情况,民警利用交通安全宣传车,在农村地区走街串巷巡逻播放针对性强的春运安全出行提示录音,提醒广大群众在迎接春节的同时也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