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勇:锚定目标 砥砺奋进 在推动转型出雏型中实现更大突破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图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广勇参加主会场代表组第二小组审议。记者 薛志雄 摄

2月2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广勇来到市三届人大八次会议主会场代表组第二小组,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新发展格局机遇,聚焦“六新”突破,打造“九大基地”,建设“五个吕梁”,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市领导任忠、孙晋军、郭卫民、杨巨才,市检察院检察长郭鸿,市政府秘书长权威参加审议。

会场气氛活跃,代表们讨论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转型出雏型目标任务,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高举旗帜、担当作为、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分别发言,就传统产业提质升级、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酒文旅融合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张广勇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互动交流,感谢各位代表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市政府将充分吸纳,切实把政府工作做好。他说,“十三五”时期是我市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脱贫攻坚在吕梁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交出了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答卷;特别是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有效应对大战大考,群策群力打赢了“五场战役”,成绩来之不易。今年是我市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是“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年,做好政府工作至关重要。一要立足开启新发展阶段,实施“三大战略行动”,构建发展新优势。把握大势、胸怀大局,大力实施优势再造战略行动、弯道超车战略行动、创新崛起战略行动,奋力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二要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五个吕梁”,抢占发展新高地。推进城乡融合,凸显文化优势,改善生态环境,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三要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九大基地”,蹚出发展新路径。正确认识国内大循环与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关系,找准吕梁发展优势,进一步融入国内大循环,增强经济发展的韧性,做到有“为”有“位”。

张广勇强调,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精力放到狠抓工作落实上来,立足当前抓指标,谋划长远抓项目,聚焦民生抓建设,坚持经济发展与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相统筹,集中力量办大事,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生活更加幸福。(记者 刘子璇)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