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凯:齐心协力抓推进落实 谱写转型发展新篇章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2月23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任凯在参加市三届人大八次会议主会场代表组第三小组分组审议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狠抓落实、振奋人心的好报告。在市委坚强领导下,通过齐心协力抓推进落实,一定会谱写出无愧于时代的转型发展新篇章。

审议中任凯首先表达了来吕梁工作的感受。他说,吕梁是一片红色的土地,吕梁精神令人景仰,吕梁的干部群众可亲可敬。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省委决策部署,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活力迸发的创新生态,转型发展态势强劲。吕梁这块宝地福地、潜力之地,日益成为一块投资热土、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

任凯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了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细化实化了市委聚焦“六新”突破、打造“九大基地”、建设“五个吕梁”的部署要求。报告站位高,落点实,既总结回顾了全市五年来极不平凡的重大变化,同时站在时代前沿,明确提出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发展目标。报告做到了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对长期积累形成的生态环境、经济结构、民生欠账、政府效能等问题进行剖析,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回应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现实关切。报告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以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为牵引,着力加快法治政府、效能政府、担当政府、廉洁政府建设。报告通篇充满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每一项工作既有目标任务,又有路径抓手,还有项目支撑。在市委坚强领导下,通过齐心协力抓推进落实,一定会谱写出无愧于时代的转型发展新篇章。(记者 王涛)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