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交警全力做好雨雪天交通疏导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2月27日晚,汾阳市境内迎来雨加雪恶劣天气,辖区路面湿滑,给交通安全出行带来影响。为确保辖区内广大群众和驾驶人出行及行车安全,汾阳交警大队根据天气变化及辖区道路实际情况,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雨雪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及时对过往车辆进行分流和疏导,确保主要路口、路段安全、畅通。

交警温馨提示

雪天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驾驶员驾车出行要提前了解安全行车常识,防冻、防滑、防事故,及时了解路况信息,确保交通安全。

雪地开车务必减速慢行,注意保持安全距离,时刻注意前方车辆和路口、路侧行人。遇有情况,及时采取安全措施以防发生交通事故。雪天尽量不超车,并注意与前车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如需超车变更车道,千万不要急打方向盘,缓慢驶出冰辙后再超过去。

雨夹雪等恶劣天气驾车转弯、会车时,要保持较大的横向安全距离,随时避免自行车和行人因路滑不慎摔倒,可能发生的人身伤亡事故。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