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交警加大对农用三轮车宣传管理力度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为进一步净化县域农村道路交通环境,减少因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石楼交警从3月10日开始,结合实际,重拳出击,持续开展三轮车整治行动。

行动中,大队坚持宣传先行,教育与劝导相结合的方法。路面遇见三轮车时,对未喷涂“严禁拉人 违法必究”字样的,马上喷涂,并建档立卡,力争底清数明。对手续不全、违法行驶的驾驶员,民警结合辖区最近发生的相关典型案例,对他们细心讲解无牌无证、违法载人等行为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处罚与教育相结合,不断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石楼交警针对三轮车的出行规律和特点,采取重点路段设卡、一般路段流动巡查的方式,严查三轮车无牌无证、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目前查获无牌无证三轮车20余起,新喷涂三轮车40余辆,给100多位三轮车驾驶员做了交通安全宣传,在各个三轮车驾驶员微信群做交通安全宣传10余次。

安全无小事,切莫拿生命开玩笑,三轮车违法上路极易发生交通事故。石楼交警提醒大家:驾驶三轮车上路时,请勿违法载人,勿超速、超载,谨慎驾驶,平安出行。

[编辑:高增平]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