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交警曝光两起无证兼酒驾违法行为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为严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道路交通秩序持续平稳,近期,汾阳交警连续开展酒驾醉驾统一行动,查处了一系列交通违法行为。现将两起无证兼酒驾违法行为进行曝光,给更多心存侥幸的司机敲响警钟。

5月12日,汾阳市交警大队直属一中队民警在汾阳市宏郭线3公里处巡逻执勤。下午,民警在对一辆车牌号为晋JUZ8**的白色小型轿车驾驶人例行检查时,通过呼气式酒精检测,驾驶人张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21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无独有偶,一小时后,一辆黑色小轿车的驾驶人杜某也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辆被当场查处。杜某通过呼气式酒精检测,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21mg/100ml。

两位驾驶人均称没有带机动车驾驶证,民警通过查询发现,两人都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

由于张某和杜某不仅涉嫌酒驾,还涉嫌无证驾驶,民警对两人进行批评教育后,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张某和杜某的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3000元的处罚。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