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近日,方山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深入社区、广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青少年学会自我保护》等漫画和法律书籍,并与家长、青少年儿童进行互动,接受法律咨询,释法答疑解惑,使社区群众及青少年对新修订的“两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

期间,检察干警还为方山县第一中学的学生们准备了法治动漫宣传片、法治宣传资料、法治课堂等“法治套餐”。未检干警登上讲台,用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语言,围绕防治校园欺凌,引导学生们树立法治观念,增强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勇气,争做一名懂法、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肖继旺 郭强)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