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交警开展“一盔一带”校警联合安全劝导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为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充分发挥校园交通示范引领作用。文水县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各个中小学校,通过安全宣讲、设立安全劝导员。警、校联动逐步带动广大师生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减轻交通事故危害。

7月9日上午,大队长张延民、总支委员孙志刚带领宣教股、城区一中队民警深入辖区东南街第一小学开展联合安全劝导活动。在学校电动车上户服务点,大队长张延民深入浅出的向前来办理电动自行车上户的教师、职工讲解不佩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强调了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的重要性。

同时,大队长张延民、总支委员孙志刚向学校“一盔一带”安全劝导员发放交通安全劝导员防护背心,并要求学校安全负责人及劝导员要充分发挥岗位优势,要围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主题,进行安全劝导和教育宣传,达到警示教育作用。

活动最后,大队长张延民带领民警与学校交通安全劝导员对过往群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并就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向群众进行讲解。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为了自身安全,请自觉佩戴安全头盔,遵规守法,文明出行。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