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走近于成龙故居 感受一代廉吏正气
2021-11-17 10:47:01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记者车少华 郝倪)北川东岸清风拂,宣纸落墨听廉声。走进山西省方山县北武当镇于成龙故居,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石都显现漫漫时光浸润的痕迹。

于成龙(1617年—1684年),字北溟,号于山,清代山西永宁州(今方山县)人。历任代理武昌知府,福建按察使、布政使、巡抚和总督、加兵部尚书、大学士等职。以卓著的政绩和廉洁刻苦的一生,深得百姓爱戴,被誉为“清官第一、天下第一廉吏”。

于成龙故居屋内陈列着于成龙及家人的生活用品、读书和劳动场景等。此故居是于成龙出仕前45年耕读生活的重要场所,见证了于成龙的成长及其优秀品格的养成。走在他所生活过的故居里,可以深刻理解到“为民上者,务须躬先俭仆”的含义,也可以品味到其卓著的政绩和廉洁刻苦的作风所带来的历史文化。

“一代廉官正气歌,身无长物旧衣遮。”一排老窑,一生质朴。后辈通过游览于成龙故居,瞻仰其廉政文化,深刻了解到了于成龙的生平事迹、为官理念,同时被于成龙清廉爱民的精神所感动。

 

[编辑:白丽红]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