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山西省公益事业促进会走进革命老区临县校园献爱心
2021-12-19 10:55:20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爱心捐赠,情暖校园。12月9日,山西省公益事业促进会理事单位九知教育发起并主办的“心手相牵,共创未来”公益互助活动在山西省吕梁市临县玉坪寄宿制小学举行。山西省公益事业促进会、吕梁市消防救援支队、九知教育创始人、《中华英才》半月刊社融媒体中心山西运营部 、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山西汇能青山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及社会爱心公益人士等参加活动。

临县地处晋陕黄河峡谷中部、吕梁山西侧,是一片有着红色基因的热土的革命老区。在革命战争年代,是中共中央后方工作委员会(简称“中央后委”)、中共中央西北局、陕甘宁边区政府、陕甘宁晋绥联防军的驻扎地。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缩小区域、城乡、校际之间的差距,加大对革命老区教育资源的投入力度,夯实教育发展基础,是实现全面落实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一。提升革命老区教育环境、师资力量、开拓老区学生眼界,继续推动素质教育发展也是社会组织的责任。公益是从他人的角度理解事情,从社会的角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也就是满足他人需求,实现社会化效益,推动社会发展。山西省公益事业促进会始终高度重视学生教育,积极参与、鼓励企业爱心助力地方教育事业。

玉坪寄宿制小学距离临县县城约15公里,位于汉高山脚下玉坪乡玉坪村,学生大多都是留守儿童。学校现有职工65人,小学生152人,幼儿44人,学生总数196人等。学校留守儿童多、贫困学生多、孤儿多、单亲家庭多,现有留守儿童102名,占52%。建档立卡困难学生73人,占比37%。学校全员积极参与留守儿童帮扶工作,建立“一对多”帮扶机制。

针对临县玉坪寄宿制小学留守儿童多、困难学生多、孤儿多、单亲家庭多的现状,在活动中,山西省公益事业促进会,吕梁消防支队,山西九知教育等共同考察了学校教学楼、教室,食堂、宿舍等,对学校的教学环境以及教学模式等做了详细的了解。考察结束后针对玉坪九年制学校的发展需求,提升教学质量的空间、长期对口的具体内容、建立一套城市学校与玉坪九年制学校对口交流机制、搭建九知教育与学校的支持平台以及达到有目标,有计划、有内容、见实效的机制等进行了座谈。

活动现场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学生代表为捐赠代表敬戴了红领巾,以此表达他们的感激与祝福。玉坪寄宿制小学校长刘清荣致辞,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感谢大家对玉坪学校一直以来的关注和帮扶。刘清荣说,学校留守儿童、孤贫儿童居多,孩子需要的不仅是物质条件的改善,还有心灵的关怀与辅导。本次公益互助活动给孩子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随着捐赠物资送达学校,暖暖的关怀也进注到每位师生的心间。学校全体师生将心怀感恩,不负众望,全力把玉坪寄宿制小学打造成为家长和社会满意的育人摇篮!

寒冬虽冷,却无法阻挡爱心散发的火热。在捐赠仪式上,山西省公益事业促进会和山西中质信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了护目镜、防护服、口罩、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吕梁消防救援支队捐赠了消防救援相物资;九知教育为全校学生定制了送来冬季校服,并联合山西希望出版社捐赠适龄图书四百余册;社会爱心公益人士杜怡霖也捐赠了笔记本、影集、衣物等物资。爱心交接仪式上九知教育创始人李晓玫女士将一件件厚实的棉服送至学生们手中,希望在寒冬中传递一份温暖与关爱。此外,捐赠的图书也为学校切实解决了阅读资源匮乏的问题,为本次公益互助活动赋予了更深的含义。一本书,可能就是一扇门、一座桥、一条路,能够帮助孩子们翻书越岭,与世界相连通。

收到全新的物资,师生们抑制不住兴奋喜悦的心情,笑容格外灿烂!为表示感谢,学生们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展现了他们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学校还向山西省公益事业促进会、吕梁市消防救援支队、山西希望出版社、九知教育等四家爱心单位授牌匾,表达对捐赠单位的衷心感谢。特别是小朋友们拿到新发的图书和校服后,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学生代表秦思涵说:“感谢各位叔叔和阿姨的善举,你们的到来,给我们送来了温暖和关怀。我们将把这份爱心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化作克服困难、知难而进的勇气,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社会的关怀,不辜负社会各界对我们的殷切希望!”

活动结束后,山西省公益事业促进会理事单位九知教育与玉坪寄宿制小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城乡教育共同体建设的实施意见为指导,推动教育均衡发展,通过搭建九知教育和玉坪九年制学校资源共享平台,充分利用城市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切实提高乡镇学校素质教育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双方以课堂共享、图书室共建、教师交流等方式,在学生素质教育领域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共建关系。

随着我国脱贫攻坚的全面实现,乡村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有了极大改善,校舍校貌有了极大改观。但乡村振兴的任务依然艰巨,乡村教育的改善需求依然迫切。山西省公益事业促进会将立足于基本国情,对乡村学校的精准帮扶,通过教育扶智搭建平台,点亮公益帮扶之路,将城市优秀的教育理念和教育经验辐射至乡村,帮助乡村学校真正建立起“造血”机制,增进乡村学校的内涵式发展,也希望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其中。同也呼吁更多的企业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关注教育,助力教育,为吕梁革命老区更多的孩子们带来温暖。(雷宁伟 吴丽娜 刘晓艳)

 

[编辑:刘娜]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