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劝导+宣传 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为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紧紧围绕“两站两员”建设,充分发挥“两站两员”职能作用,高效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9月15日,中阳交警大队走进辖区枝柯镇师庄村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及“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对群众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教育劝导,为群众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普及交通安全法规。民警和“农村劝导员”协同分工、密切配合,对过往机动车及电动自行车存在的违法行为及时予以拦截和纠正。耐心解释相关违章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面临的违章处罚。

重点针对面包车超员、摩托车无牌无证、电动车不戴头盔、货车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对相关人员进行警示和劝导,帮助驾驶员消除驾驶陋习。切实把好车辆出行安全关,提醒大家自觉遵章守法,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

通过文明交通劝导和交通安全宣传的方式,为广大群众筑牢安全生命线,可有效降低交通风险和减轻事故后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秩序。

此次活动,大队共出动警力3人,组织劝导员7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和劝导效果。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