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一份感激送锦旗,一份赞誉送交警!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你们是人民的好交警!感谢交警同志们,关键时刻为民解难,做好事不求回报。” 2月21日,一名男子将印着“人民交警为人民,危难之中送真情”的锦旗送到汾阳交警大队骑警三中队,略显激动地向骑警三中队民警表达着感激之情。

心意虽小,情义无价,一面锦旗就是骑警三中队一心为民的最好诠释,也是群众对大队民警的信任和鼓舞,锦旗上的寥寥数语,承载着荣誉,写满了责任,传达了谢意,更倾注了期盼。追溯起来,这一切要从一起救援说起。

2月16日下午,家住肖家庄镇的市民郭先生过年走亲戚不慎将手划伤,割断了动脉血管,血流不止,急需送往医院包扎救治。在前往市区方向的路上,因灯会车多拥堵贾家庄路段实施交通管制,郭某家人紧急向执勤的骑警三中队求助。了解情况后,中队民警立即向领导汇报,同时驾驶警用摩托车与求助车辆会合,并开道示意求助车辆一路跟随。一路上,执勤民警不停地用喊话器提醒前方车辆让行,在滚滚车流中开辟了一条与时间赛跑的绿色跑道。最终顺利驶抵汾阳医院。至此民警才放心离开医院,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继续执行任务。

如今受伤的郭先生已经出院,经过多方打听,郭先生终于得知帮助自己的交警是骑警三中队,于是,郭先生一家赶紧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交警大队,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锦旗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汾阳交警将时刻以人民为中心,无论何时何地只要群众需要,他们总会奔赴现场,解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汾阳交警站岗执勤在一线,守护生命在一线,他们把枯燥乏味的执勤工作诠释得生动、感人、令人敬畏!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