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三届吕梁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开幕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图为市政协三届七次会议开幕会场。 记者 刘亮亮 摄

肩负新使命,阔步新征程。2月22日,市政协三届七次会议在离石隆重开幕。会议期间,委员们将认真协商讨论各项报告,积极作为,履职尽责,为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吕梁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吕梁宾馆会场内外布置简朴但显得庄严隆重。大会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两侧悬挂着“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的横幅。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15个分会场。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广勇到会祝贺,并在主会场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主席张稳科,市政协副主席李真、刘继隆、闫广聪、薛爱平、高永安、郝金光、王阳平,市政协一级巡视员白荣欣、市政协党组成员李双会、市政协秘书长杨成元在主席台就座。

开幕大会由李真主持。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92人,实到364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李真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唱响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鼓掌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

张稳科作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分2020年工作回顾、2021年工作部署两大部分。他从五个方面回顾了市政协2020年工作,分别是:高举伟大旗帜,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强化政治统领,把牢政协工作正确方向;深耕协商主业,倾力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团结奋进强大合力;坚持守正创新,激发政协工作生机活力。张稳科指出,一年来,在中共吕梁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团结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紧扣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在特殊年份展现了特殊作为,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稳科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之年,也是新征程中展现政协担当作为的重要一年。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把服务打造“九大基地”、建设“五个吕梁”作为工作主线,把持续办好“三件大事”、高质量完成“三项重要任务”作为履职重点,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我市“十四五”规划开好局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张稳科强调,今年市政协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分别是:发挥政治优势,强化政协使命担当;聚焦重要部署,全力落实大事要事;统筹履职任务,倾力服务中心大局;强化统战功能,广泛汇聚共识力量;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强化组织保障。

刘继隆作了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他说,市政协三届六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404件,经审查,立案358件,占88.6%。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280件,集体提案78件。提案交由66个承办单位办理,截至2020年11月底全部办理完毕。提案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许多提案建议转化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政策措施,为凝聚各界共识、服务科学决策、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主会场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刘振国、任凯、徐德峰、周昌盛、张欣宁、杨巨才、刘晋萍、任磊。分会场出席会议的领导有赵沂旸、梁志勇、张建国。各县市区分会场列席会议的还有驻我市的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各县市区委书记。

5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记者 李雅萍)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