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使命献良策 履职尽责谋新篇——吕梁市三届人大八次会议报到侧记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2月22日上午,市三届人大八次会议的报到处忙碌而有序,我市人大代表怀揣民意,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陆续来到吕梁宾馆报到。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们将凝聚智慧力量,积极向大会反映最基层的声音,依法履行人民代表神圣职责。

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此次会议采取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参会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市直分会场、各县(市、区)分会场报到,报到现场设置了体温检测点,人大代表们规范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后,依次办理报到手续,领取会议证件及相关会议资料。

“今年的市三届人大八次会议,鉴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所以在组织形式上还是有一些新的变化,可以总结为16个字,就是加强防疫、闭环管理、缩短会期、视频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康卓群说:“从2月22日上午参加会议的代表、列席人员以及工作人员陆续分批次经过核酸检测入住宾馆后,会议期间严格执行的是封闭式的闭环管理。我们将全力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

“我这次带来了两个建议,一个是关于农村道路的问题,包括我们县区域的村村通,还有村里的大街小巷需要政府投资维修道路的问题;第二个是关于法治下乡的问题,宣传法律知识,让村民知法懂法,做一个合法的公民,为咱们新农村建设打好坚定的基础。” 市人大代表马德茂说:“我带着乡亲们的建议参加会议,也要把会议精神带回去,让父老乡亲知道国家的好政策,让他们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

“这次‘两会’是我市总结‘十三五’的重大成果,以及对我们‘十四五’进行规划的重要会议,我们水利部门在‘十三五’时期也取得了重大成绩,特别是在农村饮水安全和河长制方面受到了水利部的表彰。” 市人大代表李子荣说:“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农村饮水安全是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环节,我们将按照城乡供水一体化、集中供水功能化、小型供水标准化,进一步加大农村饮水安全的投入和农村饮水安全管护,为乡村振兴贡献水利力量。”

非常时期,非常担当,特殊时期仍然阻挡不了人大代表们履职尽责,传达民声的拳拳之心,为开好此次大会,各位人大代表在会前都做了精心准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建言献策。(实习记者 梁英杰)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