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智能APP 助力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为进一步规范和整顿消防产品市场,强化消防产品监管工作,严厉打击销售伪劣消防产品等违法犯罪行为,推进消防产品监督执法规范化建设,近日,我市消防救援支队孝义大队使用消防产品生产销售流向管理系统手机APP助力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检查中,大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使用手机APP对产品身份信息标识二维码进行扫描,将识别显示出来的信息与使用单位提供的相关认证证书及检测报告一一进行了比对,对消防产品的外观、标志、规格型号、生产厂家等信息进行了重点检查,现场对灭火器、消防水枪、室内消火栓等消防产品的材质、性能进行了测试。同时,监督执法人员还就如何辨识不合格消防产品及假冒伪劣产品带来的危害对单位负责人和员工进行了宣传讲解,并提醒场所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使用假冒伪劣产品的危害,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确保其消防安全。

通过使用消防产品生产销售流向管理系统手机APP,进一步提高了消防产品监督执法工作的效率。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借助APP开展辖区消防产品专项检查,有效净化全区消防产品销售、使用环境,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记者 符宏伟 通讯员 张文兵)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