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孝义:紫叶李花开成海“淡粉花路”惹人醉
2021-03-31 11:29:23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春光无限好,春花次第开。每逢阳春三月,孝义市迎宾路两侧花开成海、美景迷人醉,粉粉白白的一片,被市民称为“花海大道”。

莫负春光,醉美花海。伴随着好天气,孝义市的紫叶李进入盛花期。在迎宾路,5000余株紫叶李花开正好,远远望去一片云蒸霞蔚。走近树前,紫红色的叶片点缀在粉白色的花朵中间,缀满花朵的枝条纷纷上扬,在蓝天的映照下,一片生机。

紫叶李又名红叶李,花朵粉白色,以树叶的颜色得名,与樱花同属蔷薇科,是著名的观赏树种。紫叶李花期短暂,虽然盛开时段会因所处地的小环境略有不同,但一年四季皆有景可赏,春赏花,夏看叶,秋寻果,冬品枝,目前被广泛运用到了城市的道路绿化中。

孝义市中和路、大同路等路段蛰伏了一冬的榆叶梅也都竞相盛开,粉红的花瓣,金黄的花蕊,团团相依、簇簇拥抱。眼下正是盛花期,市民朋友们在路过途中,不妨停留片刻,驻足欣赏,用手中的镜头定格美丽春色,尽情享受春日美景。

 

 

[编辑:白丽红]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