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三泉镇:为民办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春风送暖意,群众露笑颜。汾阳市三泉镇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将各村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要阵地,以志愿服务形式走到群众身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调研先行,广泛听取意见。三泉镇各包村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聚焦为民服务,解决群众难题。在张新堡村,包村干部与村民坐在一起,听大家聊民生实事、提意见建议,在沟通中了解到村内幼儿园屋顶存在漏水现象,部分村民代表希望敬老院的五保户、低保户能够吃住免费。包村干部认真听、详细记、耐心答,与大家探讨问题的解决办法,实现了交流沟通“零距离”,用真心换来真情。

党员带头,强化宗旨意识。在该镇北马庄村,包村干部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力求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对村内垃圾随意倾倒现象,进行宣传教育;在任家堡村,组建志愿服务小分队,包村干部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以捐赠洗手液为契机,对疫苗预约接种政策进行宣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仅让广大党员干部受洗礼、有提升,也让群众受教育、得实惠,流程更优化、效率更提高,群众办事更便捷,有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惠民利民,彰显为民初心。实事办得好不好,群众说好才是好,该镇尚文村包村干部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宣传法律知识和国家政策,引导群众学法知法守法,善于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李家街村包村干部入户走访,着力化解离婚案件存在的纠纷。党员干部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勇做解决问题、造福群众的行动派和实干家,形成了比学赶超干实事的浓厚氛围。 (梁又绮)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