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廉海平主持 张海文等参加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image.png

4月13日离石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听取居家隔离、核酸采样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安排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二十个专班组建工作并就当前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书记廉海平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文,区委副书记李考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鹤,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白志荣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严、实、深、细的要求持续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决不能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各工作专班牵头领导要负起责任,对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要深入研究、及时解决。要强化行业监管,落细防控措施,进一步做好快递物品消杀,加密频次开展快递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以精准有效的举措坚决阻断快递物流行业疫情输入传播风险。要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管控要求,履行责任,认真做好商店、酒店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消杀、登记等防控措施,重点场所要做好自查自纠,及时报告存在问题,并认真排查、组织整改。要提高核酸采样检测的便捷度,在精准快速流调排查、社区管控的基础上,优化流程,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及时报告核酸检测结果。要加强检测环境消杀,确保核酸采样点安全、采样结果精准。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的重要性及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各乡镇(街道)要全力攻坚,做好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提高接种覆盖率,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动员好老年人及时接种疫苗。各核酸检测牵头部门、责任单位、采样单位、检测单位要通力合作、积极沟通,认真落实好监测要求,不打折扣、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各主管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发现检测环节中的问题,积极同卫生部门、指挥部沟通,共同筑牢核酸检测防线。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和志愿者要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服从统一调度、全身心投入工作,确保核酸检测有条不紊、严谨细致、高效安全、规范运行。(离石融媒)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