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防疫再添“新”力量 战“疫”跑出加速度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为筑牢柳林县疫情防线,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途径,日前,共青团柳林县委,迅速组建了一支“志愿红”疫情防控工作队伍。为确保志愿者能够更安全、高效、有序地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和志愿服务能力,4月14日下午,团县委联合卫健体局开展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岗前集中培训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出征仪式。

会上,卫健体局工作人员就抗疫过程中如何进行个人防护、消杀等基础防护知识进行了介绍,并对口罩的使用、如何正确穿脱个人防护用品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志愿者更好地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同时详细讲解了交通卡口健康服务的基本步骤,并对信息登记、“三码”查验、核酸检测等重要环节进行着重强调,温馨提示志愿者们开展工作时要以保障自身安全为前提。

团县委负责人强调:这次出征,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彰显志愿精神、体现忠诚担当;全体志愿者到岗后要主动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坚决服从所在乡镇(社区)的统一调度、指挥和管理,配合基层开展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卡点查控、人员管控、医疗保障等工作;要加强自我防护,科学规范开展各项工作,注重每一个细节、做好每一个环节,带着责任去、带着平安回。

出征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立即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为构筑起疫情防控群防群控“红线”奉献自己的“光”和“热”。(柳林融媒记者:雷杨文)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