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锁定!汾阳交警3小时破获交通肇事逃逸案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4月14日晚,汾阳市冀大线9km+500m处(东遥庄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与一名女子相撞后逃逸,致该女子死亡。汾阳市交警大队接警后,快速反应、周密侦查,仅用3小时,迅速破获该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当日晚,事故中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汾阳市东遥庄村路段有一名女子躺在路上,请快速出警处理。

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汾阳交警大队高度重视。大队长闫亚平坐镇指挥,连夜组织精干警力展开案件侦查。副教导员王和兵带领十余名警力快速赶往事故现场进行勘查。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一名女子躺在血泊中,已无生命体征;事故现场除了散落有一些玻璃及橙色的车辆碎片外,未见其它有价值的线索。经过勘查,民警初步判定这是一起交通肇事案。

案情重大,全面展开案件调查及侦破刻不容缓。王和兵副教导员与值班民警共同对案件进行了细致分析研判,并制定出侦查方案:一是将现有警力分成两组,一组警力继续进行现场勘查,另一组警力调取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监;二是大队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配合,调取案发现场附近的卡口监控,利用监控视频对过往车辆进行逐车排查和比对。三是由演武中队民警对案发路段进行交通秩序管控,并精准测算车辆从现场到达卡口所需要的时间。经过一系列侦查工作,最终锁定肇事嫌疑车辆为晋JB30**奇瑞牌轿车,并判定该事故为交通肇事逃逸事故。经查,该车登记所有人为汾阳市冀村镇南浦村村民王某全。

锁定嫌疑人及肇事车辆后,民警立即展开逮捕工作。但当下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沿路各村都设置了检疫检测卡点,给逮捕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王和兵副教导员将此案情况上报大队长闫亚平。闫亚平大队长随即协调冀村镇派出所配合案件侦破。在冀村镇派出民警的协助下,事故民警用最短时间到达南浦村。途中,当事人王某全迫于公安机关追踪逮捕的强大压力,主动投案自首。此时,距离事故发生仅过去3小时。

至此,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终于水落石出、成功告破。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编辑:高增平]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