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电离石开展小神头35千伏输变电工程大型施工机械事故应急演练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贺誉文 刘建勇)4月23日,地电离石分公司举行2022年度离石小神头35千伏输变电工程大型施工机械事故应急演练,相关部门和工程施工项目部共40人参加。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在小神头35千伏变电站施工项目部土建施工区域,吊车钢丝绳突然断裂,施工作业人员被脱落的重物砸伤,造成机械设备事故伤害,项目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救援。

“离石小神头35千伏输变电工程大型施工机械事故应急演练现在开始。”下午15时,随着公司分管生产副经理宣布,演练正式开始。15时15分,现场救援组发现机械事故造成1人被砸伤后,现场救援人员立即组织所有人员停止施工并疏散到应急集合点。项目部负责人立即致电地电离石分公司应急值班办公室。

随即后勤保障组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对伤者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并立即派医疗救护车和医疗人员前往现场进行进一步医疗救护。演练结束后,各组负责人分别进行汇报,对应急处置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与总结。

本次演练,各专业小组迅速进入实战状态,按照预案指令有条不紊完成了工作任务。通过此次实战演练,检验了各级人员在突发事件下的快速反应能力和现场应急处置能力;查找出目前公司及施工单位存在的薄弱环节,下一步采取措施进行补救和提高,保证在事故状态下尽最大可能降低人身伤害程度,避免事故升级。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