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市后庄村核桃树高接换优拉开序幕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李竹华)连日来,孝义市兑镇镇后庄村抢抓时令,全面铺开核桃树高接换优工作。

开展核桃树高接换优工作,是后庄村为提高品种质量,促进核桃产业助农增收的一项重要举措。为确保高接换优工作顺利进行,事前,村两委经过多方考察,反复论证,决定通过开展核桃树高接换优工作,对原核桃林基地的400亩,品种杂乱、品质不高,经济效益低下,影响群众巩固核桃林成果积极性的低质低效核桃树进行嫁接优良品种。

为确保核桃树高接换优工作效率和嫁接成活率全面提高,村“两委”特邀请孝义市绿蕊林副产品有限公司林业技术人员开展高接换优工作。据了解,今年400亩核桃林基地,全部嫁接成孝核1号、2号和礼品、中林等优良品种,来促进核桃产业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