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石楼县首届科技节活动启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image.png

9月7日,由县委、县政府主办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石楼县首届科技节活动在沁园春广场启动。县委副书记王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国钦出席活动。

image.png

王芳对各成员单位协同配合、精心组织首届科技节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专程赴县参加启动活动和承担培训任务的山西农大专家团和各专家工作站的专家长期以来对石楼县各项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热情与各个专家卡位的专家进行沟通交流,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立足县域实际,结合部门职能,积极主动对接各级专家,邀请他们来县发展合作,让实用的最新的致富惠民技术在石楼落地生根。

image.png

在机器人编程和航模演示区,看到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兴奋的体验新课程,王芳要求相关单位紧紧抓住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这一契机,认真研究政策,用足用好“科普资源助推双减”的相关规定,在全市、全省走出石楼模式,创出石楼经验。

image.png

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通过互动展品、实物模型、图文展板、发放资料等形式,开展主题科普宣传、高新科技科普展示、流动科技馆展馆资源演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义诊、应急救护科普知识演示、新技术新产品科普宣传等多种活动。

现场群众热情高涨,驻足观看各类宣传手册及科普单页,试吃品尝各种科技成果转化新品;机器人积木搭建、船模竞速、木机甲争霸、机器人对战、望远镜体验、无人机飞行等项目极大的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的好奇心和想象力,营造出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image.png

据悉,本次科技节活动将持续至月底。期间将结合乡镇产业发展需求,组织专家工作站专家和农大教授团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在全县各个校园继续举办机器人编程和无人机发展历程公益课堂,科普大篷车和社区科普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走进千家万户。从而在全县掀起科技赋能县域发展高潮,助力“五新石楼”建设。(石楼融媒记者 许文悦)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