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忠出席吕梁山护工(第47期)走出大山欢送仪式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5月22日,吕梁市举行吕梁山护工(第47期)走出大山欢送仪式。本期共有1135名学员参加培训,611名吕梁山护工达成就业意向,将奔赴北京、天津、青岛等地就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忠出席仪式并讲话。

任忠指出,“吕梁山护工”是吕梁市持续倾力打造的一个立足山西、走向全国、跨出国门的优秀劳务品牌,已成为助力吕梁乡村振兴和群众幸福生活的一块金字招牌。近年来,在全市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吕梁山护工”规模效益和社会影响不断扩大,逐步蹚出了一条具有吕梁特色的产业发展之路、群众致富的幸福之路。他强调,家政行业是大产业、大市场,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持续发力,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用心用情研究解决好吕梁山护工“出得来”“留得住”“干得好”的长效机制,推动吕梁山护工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护工兄弟姐妹们弘扬吕梁精神、永葆奋斗本色,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靠诚信谋求发展,以勤劳实现致富,凭专业赢得美誉,将新时代吕梁精神传得更远,把“吕梁山护工”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欢送仪式上,外出就业学员、培训学校、家政服务机构代表及全国人大代表、最美吕梁山护工马金莲作了发言。(记者 刘丽霞)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