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县综检中心开展计量惠民服务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为进一步加强计量宣传工作,提升计量工作在社会的认知度和影响力,5月18日,县综检中心组织召开“计量惠民服务主题活动”安排部署会议。

结合“5.20,第24个“世界计量日","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别主题,决定由计量检定室牵头,中心全体配合,关注百姓菜篮子计量,和县市场局执法中队一起,赴蔬菜批发市场,实地查看计量器具的准确度。

5月19日清晨,综检中心计量检定科成员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孝义镇执法中队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孝义镇农贸市场,为农贸市场店主和摊贩免费校准计量器具,并积极宣传计量器具定期检定知识。

综检中心以民生领域为目标,民生计量为重点,充分发挥计量技术机构特长,通过标准砝码对市场计量器具进行认真比对排查,查看电子秤配备是否符合规范,是否使用法定计量单位,是否有计量作弊、缺斤短两、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违法行为。

从校准情况来看,孝义镇农贸市场计量器具均无异常,也没有发现恶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和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等计量违法行为。

此次计量惠民服务活动,拉近了综检中心、市场局执法中队和广大人民群众之间的心理距离,保证了百姓菜篮子消费心满“称”足,同时,也提升了大家对计量惠民服务工作的认知度。(文水融媒)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