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文在信义镇调研文旅产业发展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image.png

6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文先后前往西华镇、大东沟等景区就文旅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轶勇,信义镇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

夏日的西华镇草木繁茂,牛羊成群,景色秀美。张海文一行在西华镇实地察看了景区跑马场、游乐场,并详细了解草地的生态保护情况。调研中,张海文强调,西华镇是华北第二大草原,自然资源禀赋优异,具备发展旅游产业的良好条件,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进一步统一认识,正确处理旅游与环境、人与自然的关系,将旅游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有机结合起来,实现旅游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共同提高。

image.png

在大东沟,张海文指出,大东沟景区依山傍水,自然遗存丰富,是离石山水旅游资源最为富集、自然风光最为秀丽的地方,在观光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自驾旅游等方面具有极强的吸引力,是城市居民假日休闲娱乐的重要景点。他强调,夏季已至,大东沟露营地将迎来客流高峰,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景区软硬件设施建设,丰富景区服务功能,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和精神状态来迎接游客,全力以赴为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游玩环境。同时,相关管理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森林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履职尽责,注意露营地用火,坚决避免发生森林火灾,确保景区的正常运营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离石融媒)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