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用心调解终撤诉 司法惠企助营商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近日,孝义市人民法院梧桐法庭充分运用非诉调解机制,高效化解企业之间的一起租赁合同纠纷,该案以原告申请撤诉结案。

2020年,原告大连某科技有限公司与被告孝义某环保有限公司签订设备及厂房租赁合同,双方因拖欠租赁费产生纠纷,诉至法院。由于双方当事人均系企业,标的数额较大,梧桐法庭张征全法官收到该案后高度重视,为快速掌握案情和矛盾焦点,承办法官迅速查阅案卷,并与双方当事人取得联系希望能通过调解的方式快速化解双方之间的纠纷,减少当事人诉累。在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不断做双方的思想工作,释法明理,分析利弊得失,劝导双方从长远角度考虑今后的合作和发展,并提出适合双方企业发展的调解方案,最终双方打破隔阂,消除了对立情绪,一致同意在庭外进行友好协商,并且原告申请了撤诉。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孝义法院梧桐法庭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着力保护营商环境,营造强信心、暖企心、聚民心的良好法治营商氛围,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孝义法院)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