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瑞在吕梁市调研煤矿瓦斯治理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image.png

6月2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启瑞前往山西焦煤集团汾西矿业贺西煤矿,就煤矿瓦斯治理课题展开调研。

来到贺西煤矿,王启瑞前往该矿煤层气压缩站,实地查看生产工艺流程,详细了解该矿地面瓦斯抽采、瓦斯综合治理和利用项目运行情况。

在该矿集控调度指挥中心,王启瑞仔细查看矿井安全生产视频监控系统,详细了解监测监控系统运行情况、瓦斯超限报警处置流程,及视频监控“反三违”等工作落实情况。

王启瑞还仔细查看了解该矿35kV变电站、矿井“双回路”供电系统运行等情况。在调研座谈会上,王启瑞认真听取了吕梁市、柳林县及相关煤矿企业瓦斯治理的经验做法,详细了解煤矿瓦斯治理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倾听企业的需求和建议。

image.png

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瓦斯防治工作,瓦斯灾害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煤矿事故防范的重点,要始终坚持警钟长鸣、如履薄冰,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瓦斯防治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有效防范和遏制煤矿瓦斯事故。

王启瑞强调,当前我省正在开展瓦斯防治专项整治,各市县、各煤矿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瓦斯防治专项整治作为推动煤矿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的重要举措,切实组织开展好瓦斯防治专项整治行动,确保瓦斯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同时,要统筹抓好各项整治行动,扎实做好汛期煤矿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能源安全保供创造良好条件。

王启瑞还与吕梁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就近期吕梁市接连发生多起事故进行了座谈,深入分析了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及原因,并就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请进一步做好近期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工作的函》提出具体要求。

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煤矿通风处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