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县召开“两个平台”推广动员暨培训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为进一步强化乡、村两级业务人员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和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两个平台”管理的理解和把握,熟练操作使用平台系统,12月7日,交城县举行了“两个平台”推广动员暨培训会。

会议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此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培训纪律,切实提高培训效果并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平台推广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增长工作新本领,主动钻研,主动沟通,主动创新,努力做到学习上有进步、思想上有提高、工作上有促进,为规范农村“三资”管理、促进集体和农民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会上,培训讲师重点从“两个平台”建设的意义、操作规范、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听讲,边记录讲解内容边进行实际操作,现场充满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通过此次培训,让我对‘两个平台’系统操作使用、业务审核、信息录入等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我们今后农村财务工作提供了技术保障,让我们更有信心扎根基层,做好农村‘三资’管理报账工作。”交城县西社镇大岩头村“两委办”主任兼报账员李晓强说道。

“此次培训兼具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加深了我们对村级财务管理业务的认识,对‘三资’管理进一步规范,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农村产权公开公平流转交易,农村集体‘三资’监管效率提升具有重要意义。”交城县西营镇大陵庄村党组织书记助理兼报账员路斐珍表示。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各级业务人员对“两个平台”系统操作使用、业务审核流程、信息录入推广等方面的业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了解了平台的架构及运行逻辑,增强了政策观念和水平,也为“两个平台”在交城县的全面推广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们组织开展此次培训会对做好‘清化收’后半篇文章,引领村集体经济‘经管强’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交城县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曹志刚表示,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加强对两个平台的管理使用,抽调精干力量,不定期深入乡村开展技术服务,按照时间表迅速推进,确保农村财务规范运行,助力乡村振兴。(王斓)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