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电离石分公司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及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培训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为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规范安全行为,提高员工安全知识水平和安全操作技能,提升重大事故隐患辨识、排查和治理能力,12月11日—12日,地电离石分公司组织全体在岗职工开展为期2天的全员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及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培训。

此次培训,公司特邀请国网公司李国平进行现场授课,在全员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培训中,详细讲解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的权利和义务、现场工作环境存在的危险源和风险辨识、个人防险、避灾、自救方法以及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的应急救援、消防安全知识、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维护和典型事故案例分析,使全体职工更全面地了解电力生产过程中的安全要求和操作规范,掌握更多的安全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培训中,老师对电力安全隐患治理监督管理规定、国家能源局《重大电力安全隐患判定标准(试行)》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供电企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背景、重大隐患的预防和控制措施、国家电网工作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管理办法进行深入讲解,使全体职工更好地掌握重大事故隐患的判定标准和处理方法。(李林林)


[编辑:刘凯丽]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