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电离石:带电作业消缺 助力能源保供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春节临近,面对供电负荷压力日益增大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双重”考验,为保证离石电网和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及可靠供电,地电离石分公司根据气候特点及线路负荷情况,重点针对重负荷线路电缆分支箱、断路器等设备组织开展特巡。针对巡视发现的缺陷采取不停电作业方式消缺,做到隐患早发现,缺陷早消除。

在巡查过程中发现10千伏化工1线弓子引流线脱落、高家沟线34#杆隔离刀闸放电,存在安全隐患,急需处理。由于当前正值冬季取暖及生产用电高峰期,如果停电消缺,两条线路合计影响90个台区、2220户用户正常用电。鉴于此,公司确定不停电作业消缺专项方案,力求最大限度保障民生用电。

1月31日上午,检修队伍全部集合到位,一切工作准备就绪后,作业人员在穿戴好绝缘设备,登上绝缘斗臂车,带电做好工作现场各项绝缘遮蔽后,熟练地拆开需消缺线路隔离开关的刀闸进线,有条不紊地进行更换作业。在工作负责人的指挥和专职安全监护人员的严格监护下,经过近3个小时的努力,顺利完成10千伏高家沟线的消缺任务。随后又对10千伏化工1线引流线进行带电复位固定。两项不停电消缺作业共减少两条线路停电时户数253时.户,多供电量28226千瓦时。

下一步,地电离石分公司将按照集团公司与地电公司迎峰度冬能源电力保供工作要求,坚决扛起保供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站在保安全、保供电、保民生、保稳定的高度,强化巡视消缺力度,多措并举保障电力设备设施可靠运行,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灾害性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打好春节保供电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度冬。(/景宇超  图/雒鹏飞


[编辑:刘凯丽]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