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李竹华)9月18日上午,孝义市兑镇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蔚晓华到会指导。兑镇镇党政班子、机关党员干部、驻镇站所负责人、各村“两委主干”、驻村第一书记、机关企事业支部负责人以及部分企业负责人等160余人参加了会议,镇长赵瑞敏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孝义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镇党委书记戴凤兆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着眼新时代新征程,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精心组织实施,高质量开展好我镇主题教育。各党支部要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良好的工作业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效,把主题教育体现在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上。

     会议指出,各党支部要在镇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围绕市委要求,镇党委要集中6天时间分8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其他基层党组织至少要开展2次集体学习交流。领导干部要带头真学、深学,全体党员要静下心来学,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利用好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通过主题党日开展党性教育,用好“学习强国”推动理论学习融入日常。要选树典型,党政班子成员、下乡干部要到包联支部讲党课,举办专题培训班对34名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做到全过程带学、全覆盖讲学、全方位督学。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学习,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与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兑镇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泯灭的歧路》。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