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太原市民踊跃献血70万毫升同比明显提高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新闻中心

    10月8日,市卫生健康委消息,国庆长假期间,广大市民踊跃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70万余毫升,比去年同期(献血量61万余毫升)明显提高。

    国庆长假期间,广大市民踊跃参加无偿献血。10月1日至10月7日14时,我市献血总量达70.255万毫升,机采血小板356单位,为医疗机构供血44.38万毫升,供应成分血338单位,满足了医疗临床用血之需。10月1日至7日,我市未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重大传染病疫情和聚集性病例,未发生生活饮用水事件及其他重大问题。据统计,市直10所医院共接待门(急)诊患者16517人次。

    同时,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120)出车1199趟次,接诊患者1134人,较去年同期增加6%,转送的患者以外伤、心脑血管疾病、交通事故、呼吸系统疾病为主。(记者 郝晓炜)

    太原晚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