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三种农产品入选山西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功能农产品品牌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9月29日,第六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举行山西农业品牌发布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活动。活动现场公布34个山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功能农产品品牌,我市的山西马铃薯、汾州核桃、“杨氏康健”分心木茶入选。副市长尉文龙参加。

    近年来,山西农产品品牌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共登记保护农产品地理标志154个,认证数量全国第三。在活动现场,我市的山西马铃薯与山西高粱、山西荞麦一同入选省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市农业农村局种子站代表我市接牌。汾州核桃入选市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由孝义市杨氏康健核桃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杨氏康健”分心木茶入选功能农产品品牌。

    本届农博会有农业招商引资项目119个,项目总投资额463.5亿元,签约额385.9亿元。在当天的签约活动中,有10个农产品加工招商引资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投资额17.1亿元。其中,我市交城县人民政府与宜城市襄大农牧有限公司签订1万头能繁母猪养殖基地项目,签约金额2.5亿元。(记者 王涛)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