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县“政银企”联合发力助推精准扶贫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政银企合作,精准化扶贫。9月30日,交城县三喜化工精准扶贫合作帮扶现场工作会暨教育扶贫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三喜化工有限公司举行。交城县扶贫办、县金融办、银保监办、农业银行、村镇银行、三喜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及涉及金融扶贫贷款的230名贫困户参加了现场会。

    脱贫攻坚开展以来,该县创新金融扶贫形式,积极推动“政银企”开展合作。该县依托金融精准扶贫政策,有力缓解带动贫困户增收企业的融资难问题,助力企业发展和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截至目前,该县有8家金融机构为全县30余家企业提供了扶贫贷款共计2.5亿元,5000户贫困户从中受益,促进了当地农村特色种养和乡村休闲旅游等产业发展。

    此次活动,该县扶贫办、县金融办、银保监办以三喜化工有限公司等多家信用企业生产经营为依托,更是打通了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参加现场会的贫困户表示:“感谢政府、感谢银行,感谢三喜化工对我们的帮助,我们将努力奔小康!”。

    三喜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蔺拴全表示,三喜化工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完善精准扶贫规划,创造有利条件,扩大帮扶面,并自觉接受政府有关部门监督,争取为全县扶贫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据了解,交城县三喜化工有限公司一直承诺永做科技前沿、致力打造品牌产品,掀起时代的风云巨浪。公司成立于2002年,地处资源丰富、交通便利的新兴能源化工基地——山西省交城县夏家营工业园区,占地面积达8000多平方米。截至2010年底,公司拥有员工100余名,资产总额达到1.2亿元,年销售总额达到2亿元,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该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当地扶贫事业,特别是党中央提出精准扶贫政策以来,投入了更多的努力。为做好创业扶贫,该企业在县金融办等单位的监督指导下,本着安全、公平、透明、互利、共赢的原则,与交城县农业银行、交城县村镇银行开展了贫困户与企业的合作,231名贫困户累计收益近百万元。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还向贷款贫困户子女考入交城一中、二中的子女发放了教育助学金,并为贷款贫困户发放了化肥及羽绒被。(记者 任红生 郭晋)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