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吕梁:赏秋好去处 梦幻庞泉沟
2019-10-18 10:29:09
编辑:王伟
图片来源:吕梁日报

    五彩庞泉沟(暮霞五彩)

    庞泉秋水

    秋日庞泉

    层林尽染羊满坡

    醉美交城山,梦幻庞泉沟。夏日的喧嚣过后,山西吕梁交城县庞泉沟迎来一年中颜值最高峰,溪水潺潺,动静相宜,特别是黄昏的光影美轮美奂,将树林镀上另一层颜色,一番层林尽染、叠翠流金的景象,让人流连忘返。如同一瓶陈酿老酒,庞泉沟在走出“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沉淀后,正在散发醇香魅力。它不断定格在摄影家的镜头里,化成一篇篇流连忘返的文字。它让游客放慢脚步,更让欣赏变成油然而生的选择。

    庞泉沟自然保护区是华北第二大落叶松之乡,被誉为“华北绿肺”,“天然氧吧”,森林覆盖率55.93% ,林木绿化率72.98%,月平均负氧离子浓度在1354~2174个/cm3,年平均负氧离子浓度在1738个/立方厘米。负氧离子达到5000个/m3以上,对人体健康具有增强免疫抗菌力和康复治疗的作用,具备建设“负氧离子呼吸区”及“森林医院”等疗养保健场所的先天优越条件。在这里,你可以享受独自行走的惬意。也可以携亲朋好友,在山水交织的画布中开启一段难忘旅程。智者乐山,仁者乐水。来这里,享受一段荡涤身心的养生之旅。居于此,让世外桃源不再是一种想象。 (路小飞 摄)

    吕梁日报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